四月天
是一顆顆白毛球飛翔的季節
只要有風
就是旅行的開始

2005年的春天
是我與蒲公英的初次見面
此後的每一年春天
都有金黃的花朵
與白色的毛球
陪我共度春光


本來只是住在花盆裡
後來它自己搬出小房子
走入花園的土地上
擴散開來






每一顆毛球
都有無數個降落傘
準備隨著風
到未知的遠方




出發吧~
記得帶給我遠方的消息~~

--
底下是四年前寫的文章和照片
--

-西洋蒲公英-
在野地裡很少看到蒲公英
小時候一直以為只要是會飛的
有白色絨毛的都是蒲公英
長大後才知道
原來牠們是紫背草 昭和草 黃鵪菜…

圖鑑中說台灣只有在北部的海濱
和校園的草地&安全島上有零星分佈
但我都沒見過
於是在去年冬天
我便索興買了種籽自己種

今年春天開了第一朵金黃色的花時
感動莫名
當結成毛絨絨的「種籽球」時
更是忍不住想多碰牠幾下
甚至特地把牠搬進屋子裡
深怕讓風給吹走了…

一個苞
兩朵黃花
三個白毛球
幾百個降落傘
無數個蒲公英的記憶
-April 2005








--
春天是適合旅行的季節
你準備好了嗎?
--April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