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9月28日星期天
早上本來要去參加為教師節舉辦的蘭城古蹟導覽活動
但因強颱「薔蜜」來襲而取消
只好按照往例在家做防颱準備
搬花牽機車搬洗衣機和鞋櫃關鐵窗固定花棚
其中搬花是最累的了
要一盆一盆的搬進倉庫擺放整齊
颱風過後再一盆一盆搬出來重新佈置
而且盆數一次比一次多
現在應該是破百了吧??
今年搬了卡玫基、鳳凰、辛樂克
加這次是第4次
這讓我想起了「陶侃搬磚」的故事
唉呀
什麼時候才會有美美的英式玻璃屋呢?

下午關在家挺無聊的
於是拿鬼片出來看
誰知看到正精采
突然狂風暴雨
強大的風勢似乎就要把玻璃吹破
偷偷從氣窗瞄一下外面的情況
只有一片空白
看不到任何的東西
難道颱風在這裡登陸了??
沒幾秒隨即停電
接著家裡的樓梯竟然湧下大量的雨水
我和家人當場傻眼
於是開始一陣慌亂
狂搬東西
淹水啦~~~~~~
幸好這樣的雨勢持續不到幾分鐘就轉弱
OH! MY GOD~~

點著蠟燭
聽廣播得知颱風在南澳登陸
蘇澳出現超過17級的陣風
(我想應該有20級吧!!)
還有遊覽車在蘇澳交流道上面被強風吹翻
太可怕了
怪不得一直有救護車的聲音
直到後來聽到明天停班停課的消息
才安心一些
然而
大家還是度過一個難以入眠的夜晚
( 因為床都進水啦>”< )

隔天早上
已沒有任何的風雨了
出門一看
喔…..
太慘了
我的漂流花園幾乎整個夷為平地了
花棚倒是不用說啦
木玫瑰的圍籬也整個不見
門口的白光和粉紅甜心都倒了
裡面的每棵植物都只剩枯枝
有的甚至還整棵從土裡被挖起來!!
家門口躺了好幾個銀白色水塔
路旁路標的鐵管整支折斷
對面的遊覽車休息中心也有一台遊覽車被吹翻
更可怕的是濱海公路上
整排的電線桿都橫躺在路上
北上車道完全無法通行
馬賽大同路也是一片狼籍
路上滿滿都是鐵皮和招牌
根本寸步難行
遠遠看去
馬賽國小屋頂的瓦片
整個像是被去除鱗片的魚
街上的人都在議論紛紛
很多人都說沒遇過這樣強的颱風
我也是
印象深刻的「葛拉絲」和去年的「柯羅莎」都輸了






花了一整天的時間
把戶外的雜物枝葉清除
再把室內的地板全部擦洗一遍
已經天黑了 也累翻了
花園都還沒時間去整理
想洗個熱水澡
但家裡的熱水器被風吹掉了
最後
我們全家到不遠的外婆家洗澡
而且外婆家已經有電了
真好

家裡的電一停就是5天
別人家陸續都有電了
我們還每天在點蠟燭
髒衣服堆成一座山
每天晚上八點多就睡了
下班回家的路上
總是在大老遠就望著家的方向
看看是否有著燦爛的光芒
然而打開門後
總是希望落空

10月2日星期四
晚上八點多
就在我們快要習慣於沒電沒網路的原始生活時
電就像一股暖流般
照亮原本黑暗的日子和不斷失望的心
雖然打開電視還是沒有訊號
電腦螢幕的右下角還是一個紅色的X
但至少我們已經可以痛快的
把衣服全塞進洗衣機

不過
身為現代人
沒有網路實在活不下去
每天在家裡空等
不如想點辦法
於是我去鎮圖上網啦
結果鎮圖只能用30分鐘
收信都不夠
又不好意思一直登記
於是昨天
我和老妹大包小包的
把家裡NB揹到文化局無線上網
收信 看部落格 逛花壇 上博客來
雖然人來人往的不太自在
但還是很開心啦~~

難得的國慶連假應該出去玩說
唉呀
已經最後一天了
又遇上入秋以來最涼的天氣
窗外灰濛濛的
只能在家用word補打網誌
不過我覺得
也是因為沒電沒網路
才有機會做一些平常不會做的事
也才會有不同的生活體驗
對吧?

2008 1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