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澎湖的最後一天是本島的行程
9:00才上車
所以我又到市區逛逛

這幾天下來
我發現澎湖還滿容易看到扶桑花的
居家的院子或門前
沒什麼植物 但就是有扶桑
這一定是扶桑的耐旱所致
不過可惜並沒有出現特殊的品種


這是常見的「血滴」
搭配澎湖當地樸實的屋舍感覺還不錯


無意間
我發現一座跟天后宮頗類似的廟宇
側面也有高低錯落的山牆
原來是城隍廟(三級古蹟)




走了一小段路
看見前方有一幢有尖塔的老建物
竟然是澎湖縣政府
進去參觀一下
守衛人員還拿一份澎湖的導覽摺頁給我呢!!


縣政府的中庭有種「細雨」耶~~~


縣政府的隔壁就是「澎湖開拓館」了
這裡在日治時期是澎湖廳長的廳舍
光復後成了澎湖縣長的官邸
現在則是展示澎湖開發史料的藝文空間
就像宜蘭的「設治紀念館」
10:00才開館>"<
所以只能在外面看看




看到「珊瑚藤」了


下一個目的地是澎湖孔廟
離開拓館有一段距離
有點擔心來不及
不過總算到了
這座孔廟也翻修得太新了吧??
而且完全沒有圍牆
相當特殊




孔廟旁邊有一幢將完成的新式建築
叫作「澎湖生活博物館」
哇~~~ 第一次聽到生活博物館這個名詞耶
不知道要展些什麼??




回到飯店還來得及
今天的第一個點是「跨海大橋」
純粹是到此一遊拍照留念用的點
我們也在這裡拍下唯一一張團體照


第二個點是鯨魚洞
是一個海蝕洞地形




鯨魚洞旁的海岸景觀




融入地方特色的避雷針






第三個點是西嶼西臺(一級古蹟)
是扼守澎湖的軍事重地


附近長了好多瓊麻










下一個點是「通樑古榕」
廟前的老榕枝幹錯結
成了一座綠色棚架




站在棚下仰望
令人讚嘆不已


鑽入地面的氣根就像柱子一樣


最後一個行程是「澎湖水族館」


餵食秀是不可錯過的節目






往機場的路上又經過中屯風車
還是只能在車上看著它的身影飄遠




因為離搭機還有一段時間
所以位在馬公機場旁的「隘門沙灘」是BONUS的行程
大夥直說幹嘛大老遠跑去吉貝
這裡就夠美的了


第三天的行程覺得懶洋洋的
沒有什勁
大概是要結束了的關係吧
在馬公機場候機時
我蓋到澎湖的最後一個319章「湖西」
算是這趟澎湖之旅圓滿的結束了

時 間:5:50
班 次:復興GE0512
目的地:台北

澎湖群島在夕陽餘輝中緩緩的
消失在海的盡頭
取而代之的是台北市擁擠的萬家燈火
台灣,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