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怎樣一整夜一直醒來
翻到四點多爸也起來了
就一起到港邊走走


沒想到天還沒亮
天空中還有幾顆星星
沿著馬公港邊的木棧道一直走到漁市場
竟然已人聲鼎沸
看看這裡市場賣些什麼魚
結果大概有八成都是小管


差不多六點太陽出來了
馬公市的路牌是海豚形狀的哦


逛完馬公港距離吃早餐還有一段時間
所以我又到天后宮去看看
結果發現太陽還沒照到
所以又是簡單的拍幾張




這個告示牌還挺有趣的~


這幢是早期馬公的郵便局
後面是馬公市的地標「馬公港大樓」


然後又逛到順承門(二級古蹟)
是媽宮古城僅存有城樓的城門
媽宮城是台灣最晚建的城池
(建於中法戰爭後)






順承門旁也有種植天人菊
而且有兩種花色


吃完早餐我們到南海遊客服務中心搭8:00的船
往今天的行程-南海諸島出發
圖中有尖塔的建築即是遊客心中
這讓我想起有尖塔的基隆火車站.....


經過好一段時間的海上航程
過了好多以為到了的小島
還有多遠啊??
澎湖的島看起來都是平的
不像龜山島是尖的
好奇怪
有點發昏了


足足過了一個半小時的航行
我們總算到了七美
第一站是七美人塚
這裡聚集了好多遊客
無意間隨口問了一下售票員
沒想到真的有319的章
哈哈 蓋到「七美」的囉

七美人塚的對面有一片平坦的草地
綠得很
草地上還有幾隻羊在散步
嗯~~很舒服


遠方有一座白色的燈塔
一定就是七美嶼燈塔了


這時我突然想到
我有把塵封已久的PL鏡帶來
趕緊拿出來"裝"
嗯 的確有差
雖然有點可笑
但好玩就好~~


在七美人塚旁我終於看到澎湖知名的特產-菜瓜
不過可惜只看到花沒看到它的瓜


七美島的第二個點是大獅風景區
這裡的海岸景觀相當壯麗
令人心曠神怡
儘管陽光相當毒辣
大夥還是拚命的拍照


除了獅形的岩石以外
一旁還有海蝕平台的地形
稱作「石龍」
可我怎麼就是看不出來


這個點叫「望夫石」
因像是一個懷孕婦人平躺的模樣而得名


再來就是人氣最旺的「雙心石滬」
根據資料說澎湖諸島共有五百多座石滬
其中以吉貝島最多
可是我竟然只看到這一個^^
不過七美的這一座是造形最美最完整的一座


把七美島逛一圈之後就接著驅船到隔壁的望安島啦
印象中的望安就是綠蠵龜的故鄉
還有名字特別的花宅(中社古厝)
我們在島上用完午餐
就先去看中社古厝


中社古厝曾是許多早期國片的取景地點
包括「無卵頭家」「殺夫」....等
窗的造形是一大特色




這是曾家古厝的一角
最華麗的部份竟然沒拍到
因為太多人在拍到此一遊照了><
而它的窗戶就是一個「曾」字
很妙吧


從這個窄巷看出去可以看到海


之前在綠色影展有看到一部特別的短片
叫「花宅五十三號」
很特別的一部片
從那時候就對「花宅」這地名印象深
這回來望安想找「花宅53號」
可是好像不見了
不知是不是改建了??


逛完古厝本來是要去天台山的
可是剛好往天台山的道路施工中
聽說天台山可以看到一整片的天人菊耶
喔~~~~~~殘念~~~~~~~~~~
替代方案是綠蠵龜保育中心
建築本身就是一隻烏龜吧
在裡面蓋到了「望安」的319章
可說是因禍得福吧!


保育中心的旁邊有個沙灘
我在那裡發現了黃色的天人菊
挺特別的~~



下一個島是「虎井島」
對這個島完全沒有任何idea
導遊說這裡最有名的是「鮮魚湯」和「仙人掌」
還有「三本五十六的關廁所(觀測所)」


有一些紅褐色的奇岩怪石


的確仙人掌很多
當地人就是用這種仙人掌的果實製做仙人掌冰
因為果實是紅色
所以又有人叫它作「澎湖紅蘋果」
而從資料上得知
澎湖當本原本並沒有仙人掌
而是外地引入種植的




現在澎湖到處都有在賣仙人掌冰
而且也開始研發新的口味
這是哈密瓜+仙人掌冰
很好吃呢!!
(ps哈密瓜也是澎湖的特產)


下個島叫桶盤嶼
在登島前有個小插曲
就是我們的船失去動力
說是油網塞住油抽不上來
我們就在海上晃來晃去
等待救援
導遊說夜釣小管就是這種感覺啦~~~
也還好救援船不久就來接我們了
不然再這樣晃下去準昏翻了


桶盤嶼最有名的就是「柱狀玄武岩」了
遠遠看過去整個島都是
(澎湖群島大多是由玄武岩組成,只有花嶼例外)


登島近看非當壯觀
但有些岩石受之前颱風影響
有部份崩落
因此封閉禁止參觀




澎湖還有一種植物非常多
就是尖尖長長的瓊麻
這在台灣似乎只有部份海岸看得到


狗尾草也是隨處可見


沒錯!
我又去天后宮了
因為繞完四個島才五點多
預計六點半要吃晚餐
所以我又到天后宮看看
結果又已經有大部份埋沒到斜影裡了
可見
要看到天后宮最清楚的時間
大概是日正當中的時候吧~~






吃完晚餐
我打算到菊島之星買幾張明天要寄的明信片
這就是「菊島之星」
外表是一艘船
但它不是船
它是一幢船形的建築物

聽老妹說馬公港邊有一間特別的紀念品店
後來我找到了
它叫「澎湖故事妻美術館」
裡面滿滿都是明信片
而且是老闆自拍自印
外面買不到
我看到眼花瞭亂
不知道要買哪一張
總之這家店很有個性就是了

中正路上還有一家叫「后羿」的店
賣的是各式防曬用品
很有創意吧

今天很早就回飯店了
梳洗完寫完明信片
看個新聞就準備就寢了

哇~~~明天就要回家囉
打算早上去看看「澎湖開拓館」
--
對「花宅五十三號」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以下連結
台灣電影筆記-關於花宅的二三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